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张维国赴房县调研督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

政务公开 2019-05-19 17:11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李刚 黄龙波)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房县调研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善于举一反三,主动担当作为,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房县城关镇桃园村信发火纸厂是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项目,目前已按照督察要求关停取缔。张维国实地察看后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把环保督察作为补短板促转型的难得机遇,以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引导和支持有关企业在项目关停后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经营项目,实现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房县城关镇循环经济产业园是该县2018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主要运用现代科技环保技术,对废旧电池、报废轮胎等废弃物进行回收生产再利用。这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模式。张维国指出,对废弃资源加以科学利用,不仅可替代部分原生资源,有效减轻环境污染,更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可以说,废弃资源就是宝贵的“城市矿产”。各地要把废旧机电设备、电线电缆、通信工具、汽车、家电、电子产品、金属等“城市矿产”开发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着力走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房县红塔镇六谷村生猪繁育基地和化龙堰镇古城村武当农夫养殖场,张维国指出,务必把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高标准做好废弃物和排泄物无害化处理,着力打造产业扶贫和环保养殖的典范。

  调研中,张维国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销号。要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案,对各级环保督察交办的任务,切实做到一项任务形成一套解决方案,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要加快形成系统完善、务实管用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以完善的制度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固化环保成果。要坚定不移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壮大绿色产业,持续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市生态环境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督办。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