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整治

政务公开 2019-11-09 22:00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遍布星沙大街小巷的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但部分公司管理不善,导致车辆乱停乱放、阻碍通行。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告诫、劝阻后,该公司仍我行我素,被依法处罚。

  日前,县行政执法局星沙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巡查至特立路与板仓路口时,发现有共享交通工具被随意摆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影响道路交通秩序。

  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处共享交通工具是湖南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放,该互联网车辆租赁运营企业向社会投放共享交通工具,未有效履行管理职责。执法人员当即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要求加强管理。

  然而,过了几日,执法人员巡查至板仓路与凉塘路口、山水人家小区门口等多处时,发现有相同的共享交通工具随意摆放在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上,再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进行告诫、劝阻。在滨湖路与东一路口,执法人员同样发现此类共享交通工具仍然随意摆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由于该公司经执法人员告诫、劝阻后继续实施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屡教不改,要从重处罚!”执法人员介绍,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二条第(六)项:“互联网车辆租赁运营企业向社会投放共享交通工具未有效履行管理职责,影响道路交通秩序”之规定。

  因当事人经劝阻后继续实施违法行为,依据《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县行政执法局对当事人从重处罚,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5000元。

  执法人员耐心对该涉案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普法教育。在深刻认识到错误后,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建立了相关的制度:一方面,对于乱停乱放的消费者有一个由工作人员进行监督的违停上传的程序,同一个账号多次违停会进行扣费,情节严重的会进行封号;另一方面,公司内部工作人员建立巡街制度,只要发现乱停乱放的共享交通工具,都会及时摆放好,不给道路交通秩序带来麻烦。

  县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对于共享交通工具乱摆乱放现象持续“亮剑”,对不履行共享交通工具管理责任、管理不到位的租赁运营企业,依法依规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促推城市管理提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