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宁市城中区完成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政务公开 2019-11-12 00:00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青海新闻11月10日电(鲁丹阳)记者10日从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司法局获悉,日前该局已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城中区司法局自8月12日至11月5日,对涉及公安、税务、消防、城市管理、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卫生计生、安全生产、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自然资源、物价、文化旅游等十三个领域的行政处罚案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评查工作。

  本次评查活动由城中区司法局牵头,印发了《西宁市城中区司法局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收集全区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单位(含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依法受委托的组织)2018年5月1日到2019年5月1日已经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目录,抽查其中80件卷宗,联系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案卷进行评查。

  评查结束后汇总了评查结果,对案卷评查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协同第三方机构通过逐一走访的方式向各行政执法单位反馈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有关行政执法单位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组织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上报。

  通过此次案卷评查,城中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运行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实现行政执法的规范化、标准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常抓不懈,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