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八师石河子市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政务公开 2019-11-09 22:17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侯鲁平报道)10月23日,笔者从八师石河子市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师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该师市将在行政执法机关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三项制度”是指在行政执法机关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该师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于今年9月出台《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工作细则》《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对依法治师市进行顶层设计和总体布局。

  9月25日,该师市司法局就师市执法机关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实际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截至10月12日,在行政执法公示方面,该师市有18个单位建立了事前公示制度;在执法全过程记录方面,11个单位建立了全过程照片记录制度,8个单位建立了全过程视频记录制度;在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方面,10个单位建立了专职法制审核制度。

  下一步,该师市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三项制度”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找出问题、补足短板,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