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推进效能建设从满足群众需求入手率先实施二类

政务公开 2019-11-09 22:18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如城卫生所为百姓着想,率先实施流感疫苗接种,让我们全家不患感冒了。”10月28日8点不到,如皋市如城街道卫生所登记缴费大厅排起长队,前来接种流感疫苗的安定小区居民田金兰开心地告诉记者:“过去,我们全家7口人,一人感冒,个个跟着生病,去年注射流感疫苗后,一年了没有一个感冒,花小钱换来了全家乐。”

  “以往,我一年感冒六七次,去年打了疫苗,到现在没有感冒过,邻居郝友凤、郝维凤问我怎么不感冒了,我把秘诀告诉她们,今天一早就跟着我来了。”城西社区65岁的妇女吴兰芳告诉记者,“我在家里种植5亩草坪,平时有空还打打工,这一年来没有感冒就多赚了一万多。”

  “你能不能吃鸡蛋?”“天天吃。”接种医生吴小美一边接待一边询问前来注射流感疫苗的群众有没有蛋白过敏史,注射结束一一叮嘱:“打了针至少一周不能喝酒。”平时喜欢咪点酒的郝友凤告诉记者:“医生的吩咐让我感到关怀细致入微。”

  老年人免疫力低,容易患感冒,如城街道卫生所走访居民时获得这一信息后,于2016年开始率先开展注射流感疫苗。10月21日,流感疫苗接种开始,他们每天服务老年人100多人。

  “周六加班接种的大门照样为我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放,这样的服务线周岁的张贾琎家住泰州,与来如城务工的父母住在一起,入学时查验接种证,发现免疫接种不全,卫生所及时为他提供了周末接种疫苗服务。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前来接种疫苗不打回票,如城街道卫生所1到9月份完成3794针次,免除家长带着孩子来回跑的问题。

  “周一到周五我要上班,周六加班帮我接种疫苗,卫生所医生牺牲休息日换来了居民的幸福指数。”10月26日上午,前来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刘燕说。

  “提升服务效能,我们从满足居民少生病的需求做起,推行水痘、手足口病、肺炎等6种二类疫苗的自愿接种工作,随着接种业务量的增加,我们及时添置设备、完善设施,医用电冰箱增加到7台,接种室从3个增至5个,12名接种医生每周六轮流值班,到9月底,接种二类疫苗4564针次,一类疫苗、二类疫苗累计接种量达到36961针次,无一例事故差错发生。”如城街道卫生所所长黄彩华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