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岛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青岛市重大行政

政务公开 2019-11-25 19:19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青岛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分7章、共53条,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和调整程序、重大行政决策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在国务院《条例》的框架下也着力凸显“青岛特色”。《规定》对决策承办单位在重大行政决策草案拟订阶段的调查研究、政策制定、成本预测、分歧解决等作了创新性规定,提出可行性研究机制、征询机制、预公开机制、协调机制,对草案拟订阶段解决风险预测、诉求了解、政务公开提出了新的路径。针对实践中存在的以维稳风险报告替代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报告,或者风险评估不全面等问题,充分吸收我市于2018年在全省率先出台的《青岛市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办法》有关内容,规定风险评估报告应当从社会稳定风险、生态环境风险、生产安全风险、财政金融风险、舆情风险,以及其他可能引发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风险等方面进行风险评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