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依法治理推进法治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5-08 00:25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钟梅滨)5日至6日,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王冠中率省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核查组一行到我市开展2018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现场核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思彬参加相关活动。

  在5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陈俊钦向省核查组汇报了我市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去年,我市按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的决策部署,以“努力把梅州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为目标,不断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迈向更高水平,为全市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全市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群众满意度(公安工作)再居全省前列,并获评2018年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城市。

  王冠中表示,2018年梅州法治建设工作成效明显,梅州市委、市政府正在建设一个基础好、水平高、群众满意的法治梅州。他强调,要从提升站位入手,持续推进法治广东建设,积极从制度倒逼向主动作为转变。要从处置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入手,精准提升法治广东的建设水平。要从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入手,奋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要从强化培训入手,不断提高法治人才的素质水平。

  汇报会后,省核查组还现场检查了我市法治广东建设相关工作台账,现场核查4个被抽查单位的相关考评材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