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晋江出台扶持措施 促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8-11 03:46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10日电 (效礼 连民)日前,晋江市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些干货满满的扶持措施将有力促进晋江旅游产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意见》明确每年设立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主要用于城市旅游形象宣传、旅游景区建设、市场开发营销及人才培训等工作。

  在具体扶持措施上,《意见》从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培育壮大旅游企业、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做了明确规定。

  “我们这次出台的《意见》较以往出台的《意见》有明显的区别,新增了民宿评级、景区常态演出、旅游公益培训等项目奖励,并加大地接旅游扶持力度。”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意见》可谓有增有减,根据国家、省及泉州市有关加快发展旅游业政策文件精神及晋江实际情况,增加了对旅游相关产业的支持力度,减少了部分政策兑现实效性不强或与市场环境不适应的项目,以节省出更多的资金用来加快发展晋江旅游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为使此次出台的《意见》迅速产生裂变效应,晋江市政府还制定印发了《晋江市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意见操作程序》(以下简称《操作程序》),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于8月8日晚举行《意见》和《操作程序》)政策解读会。

  据了解,《意见》适用于在晋江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旅游企业、相关单位、行业协会及个人。有效期两年,自印发之日起30日后开始实施,至2020年12月31日止,2019年1月1日起至正式实施之日前参照执行。(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