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这个城市主打“养生”旅游你心动了吗?

乡村旅游 2020-04-17 19:57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段时间,旅游行业趁着春暖花开逐渐复苏,各地为了抢游客纷纷推出优惠政策。鉴于目前形势,跨城市长途旅游不太现实,于是“周边游”成了最佳选择。

  在山青水秀的长三角地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天堂的正中央,有一座清丽宜居城市,即浙江湖州。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湖州人文底蕴丰厚,但在全国的“存在感”总是差一丢丢。近年来,这里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凭借“乡村旅游”和“滨湖旅游”两大品牌在旅游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面对竞争激烈的旅游市场发展形势,湖州如今又打出了“养生旅游”牌,主推健康旅游理念,整合了一系列资源。

  “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作为拥有“太湖、古镇、竹乡、名山、湿地、古生态”等众多资源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湖州全市现共有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25个、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7家、乡村民宿2774家。它标新立异的“养生旅游”主要依托山水生态满足游客“养心”“养颜”“养身”“养胃”“养老”的实际需求。

  所谓“养心”,即清幽静心,这是一种“慢”姿态。以禅修和静养,在美景养眼的同时,达到“身与心的和谐”,满足条件的景区包含湖州市区的法华寺、吴兴区的铁佛寺、安吉县的灵峰寺、德清县的“裸心谷”、“裸心堡”,以及南浔区的南浔古镇等,听名字便有一种淡然的心境。

  所谓“养颜”,即健康驻颜层面的,将旅游与医疗、康复、健身等项目有机结合,可谓大健康理念下的特色旅游之路,满足条件的有德清县的欧诗漫珍珠小镇、下渚湖湿地和吴兴区的美妆小镇等,绝对适合女性游客。

  所谓“养身”,即在山水天地间达到身心放松的目的,这类养生度假景点包括太湖风景区、德清县的莫干山、安吉县的大竹海、江南天池,长兴县的大唐贡茶院、银杏长廊、太湖龙之梦等,让人如在画中游。

  所谓“养胃”,即美食之旅了,旅游途中必得美味佳肴才算完满。湖州的“百县千碗”闻名古今,如南太湖的“毛脚蟹”、“太湖三白”、南浔的“练市湖羊”、荻港的“百鱼宴”、吴兴的“丁莲芳”、长兴的“仙山湖鱼头”、安吉的“百笋宴”等,每一道菜都让人垂涎欲滴。

  所谓“养老”,即适合老年人的放松悠闲游,如安吉的两山民宿、山屿海,长兴的“上海村”、德清的“洋家乐”民宿,吴兴的西塞山等,尤其适合老年游客的养生需求。

  随着人们对健康理念的注重,“养生旅游”也会成为特色主打牌,趁年华未老,来体验一场健康游,真是人生美事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