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为什么一直这么穷你知道吗?专家给出了合

三农新闻 2019-08-11 14:1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们知道我们国家很多人都从事着不同的工作,有的是社会精英,有的则是最普通的基层工人,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活轨道所运行。说到农民,大家肯定都不陌生,我们从小就学过一些赞美农民的诗歌,这些诗歌也广为流传。农民属于最普通的一种工作,在很多人眼中,农民是很穷的,但是农民为什么这么穷,你想过原因吗?专家给出个合理的解释!

  农民因为文化水平不高,经常会干一些体力活,不仅工作时间长,而且收入还没有多少,想想真是可怜!有的人辛辛苦苦一辈子,也没有存上多少存款,那么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专家说出了实情。

  以前我国经济发展的不太好,很多农民都以种地为主,收入的来源是地里面出产的农作物。我们也知道现在种地不如以前,往往买化肥农药就会花上很多的钱,如果再遇上一些恶劣天气,农民们的收入就更少了。我们也知道现在农作物的价钱普遍比较低,农民的收入根本就没有多少,所以农民也存不了多少钱。现在有些农民朋友可能会选择外出打工,农民外出打工,基本上会去工厂做一些流水线的工作或者一些体力活,收入也没有多少。可能,有些农民工会去工地干活,我们也知道现在工地拖欠工资的比比皆是,因此,农民的工资就更加不稳定了。

  生活在农村的朋友也知道,一般农村家里面的孩子比较多,开销也很高,孩子们都要上学,到了结婚的年龄,还要娶媳妇,农村人非常看重彩礼,所以开销也非常大,有些农民辛辛苦苦攒了一些钱,全花在了给孩子娶媳妇上!专家还表示,现在看病花费也很高,很多农民因为大的是体力活,身体不好,往往看病就会花费他们的全部积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