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展特色农业的要求和重点是什么?

三农新闻 2019-08-12 17:18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牌:农村读物出版社)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农业领域唯一的一家中央级大型综合性出版社。为社会奉献的图书品种累计达2万多种,总印数4亿多册。

  根据国情,我国发展特色农业必须更加注重集约利用土地和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必须与我国的农业资源禀赋相适应。因此,发展特色农业的要求和重点主要包括:(1)要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建设农产品产业带,发展特色农业;(2)各地要立足资源优势,选择具有地域特色和市场前景的品种作为开发重点,尽快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3)建设特色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筛选、繁育优良品种,把传统生产方式与现代技术结合起来,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品质和生产水平;(4)加大对特色农产品的保护力度,加快推行原产地等标识制度,维护原产地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5)整合特色农产品品牌,支持做大做强名牌产品;(6)提高农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优势农产品出口,扩大农业对外开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