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通许县严把“三关”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换届选举 2019-05-31 17:48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通许县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程序关、结构关三个关口,持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严把入口关。该县严格按照“双审双试”制度全面考量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双审”即县委组织部对发展对象进行预审,对预备党员接收及其转正各类材料和程序进行复审;“双试”即对拟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笔试,对拟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面试,有效从“源头”上解决入党关口问题。

  严把程序关。该县严格按照“合格党员”标准,在考察、审批、转正等方面严格把关,凡是没有经过培训的,不能发展入党;凡是考试不及格的,不能发展入党;凡是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能发展入党。对预备期满不具备或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的,严格按照规定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或延期转正。

  严把结构关。该县严格按照“两推一选”工作流程,进一步拓宽发展视野,注重把回乡创业大学生、村后备干部、致富能手、农村专业技术人员、农民工群体、工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优秀先进分子作为发展培养对象。特别是加大贫困村和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的发展力度,有效解决农村党员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持续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通许县委组织部刘庆召李岩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