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被曝有黑道入党 苏贞昌要求改革入党程序

换届选举 2019-06-06 20:56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基隆市党部日前传出大量申请入党的情况,而且其中有人背景复杂,怀疑可能有不明的黑道人士介入。由于这些申请人都是由同一个人介绍入党,“人头党员”之说不胫而走,迫使党主席苏贞昌必须亲自出面说明澄清,并提出入党申请程序的改革措施。苏贞昌表示,成立26年,入党办法时松时紧,但大原则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鉴于最近的一些状况,他决定将入党申请从原先的书面审查形式,改为实质审查,前提就是必须先认同的纲领。

  在答复媒体询问时,秘书长林锡耀强调不谈个案,但他也不否认在政党发展的过程中,很难避免“人头党员”的问题,只是到底何谓“人头”,其实也很难界定。由于过去曾发生大量代缴党费的情况,目前的作法是通过超商代收缴交党费。

  报道指出,过去一段时间加入的党员人数不少,而且不全由单一特定对象介绍入党,所以硬要和“人头党员”作连结,或是指涉党内特定人士有特定目地,证据都略显薄弱。但为何总在大型选举前发生所谓“人头党员”的争议?倘若真有所谓“人头党员”,意图干扰务的又岂止苏贞昌所说的第三势力?难道不会是其他人见情势大好而投资?海纳百川和黑金介入之间的取舍标准,又要如何拿捏?这些恐怕都不是一个复审委员会就能解决的问题。(中国台湾网 周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