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除了“村霸”之外今年还会严查农村三类人逃不

换届选举 2019-09-10 21:20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去年,我国在发布的文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中就提到了“村霸”一词,而今年发布的多份文件又再次点名农村“村霸”,可以看出,“村霸”对农村的发展带来多大的影响,不然我国也不会在中央一号文件中点名。

  近些年,随着农村的不断发展,一些黑恶势力开始侵蚀基层政权,他们勾结社会闲杂人员,在村里违规操控、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当选干部之后,在村里为所欲为,做尽坏事,农民都是敢怒不敢言,对于村霸,我国今年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不仅要铲除村霸滋生的土壤,还要清查现在的干部队伍,把村霸清理出村两委,同时还会严厉打击违规操控村两委选举的各种行为,那么2019年,我国除了严打“村霸”之外,还会严查哪些人呢?据笔者了解,2019年,农村还有三类人会被严查,躲不掉就早点自首。

  一: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都有“黑恶势力”的存在,很多人之所以不敢轻易举报黑恶势力,害怕的就是背后的保护伞,比如说:农民群众举报之后,保护伞会把举报人的信息发给村霸,第二天村霸就会上门找茬,甚至有些人还打骂举报人,对于这一点,我国也格外重视,在去年和今年的扫黑工作中,才会安排督导组进组,目的就是为了压住这些地头蛇,而我国已经多次声明,扫黑的过程中,一定会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坚决铲除毒芽。

  二:乡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大家都知道,农村不像城市那样,有很多的姓氏,一般情况下,村里的人大多都是一个姓,也有的村庄分为几大家族,这种情况在农村地区很常见,但有些人依仗家族人多势力大的优势,用各种违法手段违规操作村两委换届选举,当选干部之后,就开始打压其他的村民,把所有利益都转移到家族人身上,把祸害转嫁给其他的村民,对于家族宗族黑恶势力,我国也多次点名,在扫黑除恶的过程中,这类人也是躲不掉的。

  三:乡村涉黑、涉恶的村干部。在农村,村干部就是农民群众的领头羊,一个敢担当肯为民办事的村干部,集体成员都会拥戴,如果是一个涉黑涉恶的村干部,那么农村很难得到发展,村民也很难实现致富,这种人无恶不作,在任职期间,会想尽一切办法谋取利益,换届之后,就开始洗白变成商人,而这些村干部在任职期间,勾结地痞流氓在村里干尽坏事,侵占资产,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垄断资源,强揽工程,打压村民,对于这类涉黑涉恶的村干部,我国会重拳打击。

  总之,要消灭这些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不是开展一次两次行动就能彻底铲除,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农民群众要给国家时间,乡村治理的过程中,扫黑工作也会建立长效机制,所以,农民身边有这样的人,还是早点举报,对此,大家怎么看?欢迎留言交流。图/来源网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