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方城县小史店镇孙文杰:关工路上初心坚 余热不

换届选举 2019-11-01 20:16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孙文杰年近七旬,已47年党龄,是一名,2014年退休后被挽留在政府机关当勤杂工。几年来始终保持着员的先进性,革命军人本色,犹如在职时的精神状态。在信访接待、网舆监督、镇志编纂、花圃管理等方面发挥余热,默默地做着贡献。

  2018年,鉴于机关人事变动和村两委换届,他作为编外人被推上了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岗位,担当起小史店镇关工委执行主任的光荣使命。工作的经历、实践使他懂得“不忘初心,方得 始终”的道理。踏入关工路,就立初心志,拥抱新时代,振奋精气神,当好党委政府好参谋,使关工委工作走在方城县的前列。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活到老,学到老。为快速适应工作之需,上任之后夜以继日的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教导,看各级领导的讲话、下发的文件,并整理出镇关工委十余年的档案。学、忙到深夜困了用凉水洗洗再学、再干。

  身体力行,关爱五老。关爱五老队伍稳定。《老年春秋》杂志是五老的最爱,精神食粮,发放成为与五老沟通联络的载体。对于不能自行领取的,他就骑车送到家中,贾喜兵离街20多里,两次未领,他亲送上门,令贾喜兵很感动。老主任克文同志住院,出院后自备礼物上门看望,全镇五老队伍已发展到552人。

  余热不减,敬业奉献。现代通讯再发达,但代替不了见面会议。两年来,无论工作再忙,方城县双月十五日例会从来不拉,并每每做好记录,回镇后做好汇报,取得了党委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当年就配备了办公室,配齐了办公用具,保障了办公经费,建立健全了村、校、企关工委组织,实现了“”六有”目标,使该镇关工委组织发展到47个。

  孙文杰还善于借势借力推进关工委工作。有时工作开展单靠关工委力量有限,必须善于借势借力,去年借力傅老庄村与息县弯柳树村联建德孝文化讲堂,对全镇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今年七一前夕,借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红25军长征路”采风活动在小史店镇启动,组织当地学校师生参与,聆听红色历史,感受先烈英勇,感悟伟大长征精神,使同学们深知今日幸福来之不易,决心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孙文杰利用人缘关系,配合推动工作。由于他年纪大,工作时间长,领域多,人际关系比较好。镇村妇联、共青团、中小学、社会公益组织,与其联系,都乐于配合,共同做好全镇的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失足青少年的关爱、励志教育、金秋圆梦捐资助学以及普法、传承红色基因、家风家训等活动的开展。孙文杰积极投入教育扶贫,该镇两年共动员社会捐款26万余元,对8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救助。

  在孙文杰的辛勤努力下,2018年,小史店镇关工委接受市关工委验收,被评为南阳市“五好关工委”。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