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执法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图)

政务公开 2019-05-29 17:30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司法部《关于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工作的意见》以及《天津市司法局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关工作的方案》要求,日前,南开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南开区司法局关于做好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工作实施意见》,成立了南开区司法局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明确了做好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了任务分解,细化各业务科室工作任务。下一步将深入区人力社保局、住建委、城管委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监督,摸清劳动合同与劳务用工情况,并针对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进行抽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会议要求,全局要统一思想,提高对该项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维护社会稳定、关系民计民生的大事。全局各部门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相互配合,工作协调推进。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企业、工地等农民工集中行业开展“送法到工地、到企业”普法宣传活动,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合规发展,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