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完善信访“一网通办”上海市信访办推出网上信

政务公开 2019-05-31 17:32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2002年在互联网设立市委书记和市长信箱后,近年来,上海信访办不断拓宽互联网信访渠道。2016年,上海市全面整合全市互联网信访工作资源,将各级、各部门领导信箱以及网上信访服务平台整合入“网上信访大厅”,将“市委领导信箱”“市长信箱”“委办局投诉受理信箱”“区投诉受理信箱”以及人民建议征集信箱、投诉受理信箱汇集了一起。同年,上海市信访办又开通“上海信访”手机app、公众号,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运用互联网向党和政府反映意见建议,提出诉求,监督政府工作。

  与此同时,上海市信访办力求让信访群众可以随时查询信访事项的处理过程和结果。在信访事项转送、受理和办理不同时段,留有手机号的信访群众都能在第一时间收到短信,告知信访事项转送、受理情况及办理过程和结果的网上查询方式。信访群众在互联网信访时,享有要求办理部门将办理结果在互联网公开的权利。上海市信访办在中国上海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内专设了信访事项办理结果“回复选登”栏,办理部门对信访事项的办理结果随时上挂,信访群众可以随时到政府门户网站查看办理部门的公开答复意见。

  信访事项的处理结果在网上公开后,社会群众也可以通过网络给予评价,实现对信访处理过程的网上监督。在政府门户网站信访事项办理结果“回复选登”栏,除信访群众本人可以对办理部门的答复意见作评价外,社会公众都可以给予好、中、差三方面评价,好评比率互联网实时展现。近年来,信访事项办理结果互联网公开率持续上升,已达80%以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