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知网“政务信息整合发现平台”荣获“2019年

政务公开 2019-06-05 17:59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由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承办的“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大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国家相关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平台机构、行业重点企业和媒体代表600余人参加论坛。

  作为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专业论坛之一,大会围绕“以大数据为支撑,提升政府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核心议题,就国家大数据产业政策,政府数字化转型展开深入研讨,并对政务数据平台一体化创新成果、前沿技术、先进单位等进行发布与表彰,中国知网“政务信息整合发现平台”荣获“2019年中国政府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

  “政务信息整合发现平台”是中国知网在“互联网+政务”领域的创新赋能工程,也是政务云应用服务产品化、管理市场化、运营互联网化的典型应用。该平台全面整合政务信息资源,以网络信息采集技术、海量数据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技术等技术为支撑,聚焦于数据抓取、清洗、分析等数据规范化处理、知识挖掘等工作,可破解政务信息“数据烟囱”困境,助力海量政务信息的融合与共享,为政务知识关联、政务知识体系构建和领导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为了科学有效地向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平台全方位实时扫描领导讲话、政务活动、计划总结、工作方案、政策解读等全国各地的海量政务信息,可提供政策形势和热点问题的动态分析,有利于政府掌握最新的时政动态及热点,提高其对风险因素的感知、预测、防范能力,辅助其进行科学决策。该平台的建设,可为各级政府电子政务系统的开发、平台搭建提供重要的知识基础设施,并可进一步与本区域、本单位资源内容高度整合,构建本区域、本系统特有的知识基础设施。(卢梦莎供稿)

  历经70年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努力,现在我们实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这一伟大跃迁的基础是中国的经济发展。

  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今天,推动文明交往互鉴走向深入,必将使亚洲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必将使人类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缤纷绚丽。

  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应尽量推动“一带一路”回归经济外交的本质;应通过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方式,突出和彰显“一带一路”的经济合作倡议属性。

  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各参与方共同努力,齐心做大世界经济的大蛋糕,从而使得所有直接或间接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的国家和人民从中受益。

  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正是在中国网信事业建设实践中不断完善并最终形成,它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经验总结,体现着党和国家对信息化时代特征的探索以及对中国国情的深刻认知。

  民众预期既不能过多超出社会实现能力,也不能低于现实境遇状况。只有让预期保持在一个张弛有度的合理区间,才能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从早期的局域网发展到5G时代物联网,革命性的技术为世界带来了过去难以想象的便利和快捷,成为推动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不可或缺的“福器”。

  全面树立跨界理念,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跨区域治理新格局,构筑跨界融合共享的大都市圈,是实现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金钥匙。

  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有8处提到了“高质量发展”。

  以信息传播技术为手段,以“数字中国”建设为依托的改革创新是重塑中国经济内在结构和调整中国与世界关系的重要驱动力。

  在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中,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对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人才发展、调动人才创新潜能具有重要作用。

  在我国迅速发展壮大的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更具备转型为创业型大学的先天优势,这支生力军应是我国未来创业型大学发展的主体力量。

  加快农村全面转型,促进农村社会发展与乡村治理现代化,必须全面激活主体、要素和市场,激发农村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在新时代,需要抓住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续写法治建设新篇章!

  党中央提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是体现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习总书记强调,“要警惕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这提醒我们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不仅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而且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

  通过各种形式的发展融资和发展合作,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以及发达国家结成发展能力共享的共同体,推动实现全球更大范围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雄安新区在谋划过程中不仅关注传统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也花费了大量精力关注在智慧化、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

  中国以自信开放的姿态,将自身的现代化建设与世界发展的潮流相挂钩,积极参与全球性事务与全球治理,整合全球经验与全球智慧发展中国,同时也积极推动自身发展经验的世界性共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