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柞水县6小时办结一起网上信访件

政务公开 2019-06-05 18:10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4日,柞水县信访局一起“网上信访”件,从投诉受理到办结送达,仅仅用了6个小时,在当地传为佳线分,柞水县信访局干部陈炜发现信访人程某的网上信访投诉件,经过研判后立即通过网上信访系统转交下梁镇办理。9点26分,下梁镇网上信访管理员谢佩钰做出了受理告知,并向信访人出具了受理告知书。随后,网上信访管理员谢佩钰将该信访件向镇分管领导做了汇报,该镇领导高度重视,由镇联村领导牵头,成立调查处理工作组,与信访人程某见面协调沟通,征求办理意见,理清办理方案,立即开展办理工作。下午14点53分,下梁镇干部张仕霞和谢佩钰两人将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和送达回证一并当面送达信访人程某。程某在送达回证上签字时激动地说:“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今天早上9点在网上反映的问题,没想到这样快就解决了,我很满意处理结果,信访干部效率就是高,网上信访就是好哇!”

  今年以来,柞水县信访局认真贯彻国家信访局提出的“最多访一次,信访事项快速办、马上办”的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全市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研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把开展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活动作为提高信访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把“网下”快捷高效解决问题作为抓好“网上信访”的重要手段,不断规范网上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流程,压实首接首办工作责任,落实简易信访事项快速办理要求,加大交办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力度,确保每一件事项都办得快办得好,确保群众反映诉求“事事有人办、件件有回音”,全面提升了网上信访“四率一占比”,让群众最直接地感受到了“网上信访”好用管用,不断提升了“网上信访”公信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