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进一步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

政务公开 2019-06-10 17:45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建立科学规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形成有效管用、简便易行、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推进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选得准是抓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前提。选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和前提。基层干部作为党的事业发展的基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其最重要的道德品质,在基层干部选拔中,必须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政治站位。注重实绩,群众认可。对拟提拔对象,群众最有发言权,百姓有着直接的感受和评价,要选好基层干部必须以社会大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考核提拔的必要因素。加强对选人的全过程监督,严把基层干部提名关,阻断干部“带病上岗”的通道,切实遵循动议提名、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前谈话等选人程序,坚决刹住选人中的不正之风。

  用得好是抓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总书记指出,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要让选用的好干部在改革大潮中勇立潮头,在干事创业中体现价值,在党性锻炼中淬炼成钢。对干部必须充分了解,注重事业需要、岗位需求与干部成长有机结合。正向激励,释放热情。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使得干事者政治上有奔头,事业上有干头,精神上有想头,充分释放干事创业的热情,决不让老实人吃亏。担当包容,鼓励创新。强化容错纠错机制,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让广大干部放手、放胆、放心去探索、去改革、去创新。

  管得严是抓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保证。严字当头是塑造“四有”干部、锻造“四铁”队伍的根本保证。必须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坚定人的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同时,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支撑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常态化开展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微杜渐,抓早抓细抓小。县乡干部作为基层干部的代表,面广量大,在管理上,列出权力清单,找准廉政风险点,强化权力阳光运行,实现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使每一位干部都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杨本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