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盗用正规公办学校名称招生”!请大家擦亮双

政务公开 2019-06-17 19:17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在国内几个主要搜索引擎网页,如、搜狗、搜搜……一些民办学校(或网络学校)盗用正规公办学校的名字在网上发布相关招生信息,诱导许多考生和家长有意无意陷入其精心编造的陷阱中。

  这些被盗用名字的正规公办学校大多为湖南省较为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或建设单位,长沙占大多数。

  2019年6月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以“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为例,在搜狗搜索输入关键字“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或“长沙县职业中专”,网页搜索结果第一位的搜索结果是“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学it_好就业”,在标题右下方小字模糊显示“广告”二字,点击进去则为“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网站及招生信息。相关法律人士认为此行为均涉侵权。

  据了解,2018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决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办学过程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普通高校的中职部,一并简称中职学校)招生办学行为更加规范,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社会厅、中共湖南省纪委驻教育厅组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我省中等职业学校阳光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144号)。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部分民办(网络)学校为了招生,想尽一切办法,利用互联网信息发达,传播更为容易的特点,盗用正规公办学校名称招生,诱导部分考生和家长报考。

  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建议公安、网监部门加大对“盗用正规公办学校名称招生”以及虚假招生的打击力度和犯罪成本,严把网站从域名注册到访问运营各关口,杜绝“盗用正规公办学校名称招生”的存在。同时,公办正规学校名称被克隆、信息被盗用,其建议相关单位必须主动维权、澄清,阻止“虚假招生”野蛮生长,给长沙市乃至整个湖南省的阳光招生工作肃清道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