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荥阳市高村乡召开农村党务村务公开直通车手机

政务公开 2019-11-28 19:23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我看荥”APP的下载、使用方法,对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让参加培训的各村干部更直观地了解村务公开直通车平台板块结构。

  据了解,该平台是在荥阳市纪委监委的督导下,由该市民政局、市广播电视台结合实际,探索“互联网+监督”党务村务公开模式,依托“我看荥”荥阳手机台建立。该平台包括党务村务公开、后台留言和便民服务三大板块。党务村务公开板块对村级党务工作,低保、医保、扶贫补助、拆迁补偿及其他涉农惠农资金使用等村务情况全程公开,有效解决了传统党务村务公开存在覆盖盲区、公示期得不到保障、不便于群众查看等问题。后台留言板块为村民参与管理、实施监督提供渠道,通过留言回复、线索处理保障村务公开落实到位,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有效提高了农村基层监督信息化水平。便民服务板块提供了天气预报、土特产交易信息、招聘信息等服务,致力于方便本地群众生活,提升了平台的附加价值。

  “科技时代就是不一样,手机平台扩大了村务公开的到达面,这下村民足不出户,只拿手机就能了解村里大事啦!”参会干部纷纷表示,回村后积极传达学习内容,动员群众下载“我看荥”APP,提高软件使用率,形成共同监督,人人参与的阳光服务大局,切实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实现党务村务公开全覆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