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大产业扶贫 强化素质培训

精准扶贫 2019-08-06 09:08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2日至7月3日,普洱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段锦昊副主任带领5名工作人员对“挂包帮”墨江县新安镇新生村进行了产业扶贫走访调研,与村组干部座谈交流产业发展情况。同时,本次走访还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邀请了镇农业站专家和景东苑扬晚熟芒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64名贫困对象开展了素质提升培训工作。授课老师及技术专家通过会议形式对近期全市爆发的“草地贪夜蛾”病虫防控技术、景东晚熟芒果和花椒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培训。二是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为挂联贫困户送去了景东晚熟芒果和花椒苗12600株。三是向贫困对象发放了东西部劳务协作岗位推荐书。

  通过培训学习和实际操作,使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掌握了一项种植技术,提高了建档立卡户及贫困对象素质,切实增强了劳动技能。通过景东晚熟芒果和花椒种植项目,激发贫困对象脱贫致富内行动力。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受到了贫困户的欢迎。(办公室徐明发供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