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产业扶贫激发“造血”功能

精准扶贫 2019-08-11 01:52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柴桑区马回岭镇铭山村蔬菜产业园,香甜可口、绿色有机无公害的西红柿正在摘装,准备运往城区和周边县市。“不但能美化村庄,还为贫困户带来了分红收入,一个月能赚1000多块钱。”贫困户周淼金对蔬菜园赞不绝口。据悉,该村通过推行致富能人领办、村党员干部、村民、贫困户参与的“一领办三参与”的产业发展模式,打造了铭山村蔬菜产业园、桃树种植基地、黑斑蛙养殖等一系列扶贫产业,不但帮助贫困户致富,还带动了乡村旅游,振兴了乡村。

  近年来,柴桑区大力实施“一乡一园”创建工作,全力推进“一村一业”工程,推广“一领办三参与”模式,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引导贫困户以土地、劳务、融资等方式入股参与产业发展,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全覆盖。贫困户通过在各类产业基地务工、出租土地、产业分红、产业直补等形式受益,增加收入。目前,全区特色产业全面开花,实现了四季有花,全年有景,共涌现出“一领办三参与”型、贫困户自主创业型、龙头带动型、光伏产业带动型等产业扶贫典型100余人。同时,积极提供资金支持,为106户自主发展特色种养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产业直补资金。目前,共安排产业扶贫资金1200余万元,扶贫和移民产业信贷通风险补偿金600万元,已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贷款1728.87万元,户贷比达74.72%。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