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沅陵义诊服务走进易地搬迁安置社区

精准扶贫 2019-09-16 06:55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长沙9月9日电 忙诊疗,忙签约,忙招聘,一派繁忙有序的场面。近日,怀化市沅陵县太常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太安社区,一场“送政策 送健康 送温暖”义诊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在这里进行,让当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太安社区位于太常便民服务中心白羊坪村,是湖南省第二大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沅陵县把该项目打造成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示范小区,按照“搬得出、稳得住、有收入、能致富”标准要求,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建设,搬迁户已陆续安家入住。

  当天,县卫健局、太常便民服务中心和太安社区精心组织安排下,县人民医院组织骨外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肿瘤消化科、眼耳鼻科、超声科、药剂科的专家和护理人员,扛着设备、背起药箱、顶着秋阳走进太安社区,为易地搬迁贫困群众开展健康体检和免费义诊活动。活动中,太常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社区百姓进行健康建档,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热,前来求医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沅陵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设说,开展此次义诊是为安置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就医条件,为贫困群众免费诊疗、免费赠送药物,面对面向他们宣讲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发放慢性病防治宣传资料,提自身的健康意识和政策意识。同时给安置区群众无微不至的关爱,让他们在安置区住得安心、住得舒心、生活得安康。

  宋谋双是该县二酉苗族乡的重度伤残患者,双下肢瘫痪,常年卧病在床,靠92岁老母亲照顾,要到县城医院就诊,可谓难上加难。为了让他能享受到诊疗服务,县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上门入户为他诊疗,并赠送慰问金,鼓励他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坚信日子一天天会好起来。

  另外,县卫健局还在太安社区开展招聘活动,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康复医院招聘保洁员和保安员。通过张贴招聘公告,太安社区7名居民自愿报名,有了就近就业意向。据太安社区党总支书记郑涛介绍,招聘活动提升了安置区百姓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弘扬了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此次义诊共为太安社区500多名群众进行了健康检查,实现贫困人口签约近300人,免费发放价值8000多元的药品,赠送价值2000多元的小礼品。当地群众都说,家门口的义诊和招聘,暖心又称心,全搭帮党的扶贫好政策。(刘纯意 王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