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延庆民俗旅游_梁永梅农家餐厅

乡村旅游 2019-06-09 17:10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南豆腐南豆腐是用石膏作为凝固剂的豆腐。当奶浆或奶渣凝结成块时,用纱布把多余的水份过滤掉。正月时节,家人围坐,共吃年饭,象征来年日子红红火火。柳沟豆腐宴。(4)现在更好了,还有冰雪节。

  作为延庆县火盆锅的发祥地,柳沟村结合古城资源和新开发的三色豆腐:美容养颜的黄豆豆腐、滋补的黑豆豆腐、清热袪火的绿豆豆腐,创出“凤凰城-火盆锅-农家三色豆腐宴”品牌。“火盆锅”特点是以素为主,延庆民俗旅游,荤素搭配,油而不腻。四周配以具有农家特色的三个辅锅,三个小碗,延庆民俗旅游,六个凉菜,取三羊开泰、四平八稳、 六六大顺之意。另外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参观豆腐制作流程,延庆民俗旅游,还可以在这里可以采摘、垂钓、骑马,推碾子、辘轳等,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

  在这里,体验民俗的同时,您还可以品尝“火盆锅、豆腐宴”。火盆是旧时我国北方农村冬季取暖器具,隆冬时节,在其上放一沙锅加以白菜、豆腐、五花熏肉等,则成火盆锅。正月时节,家人围坐,共吃年饭,象征来年日子红红火火。我镇开展民俗旅游以来,柳沟人,在传统火盆锅的基础上,对豆腐进行开发,做出美容养颜的黄豆豆腐、滋补的黑豆豆腐、清热袪火的绿豆豆腐。创出“凤凰城——火盆锅——农家三色豆腐宴”。制作时以一主锅为主,放入五花熏肉、白菜、鲜豆腐、冻豆腐、炸豆腐等。其特点是以素为主,荤素搭配,油而不腻。四周配以具有农家特色的三个辅锅,三个小碗,六个凉菜,取三羊开泰、四平八稳、六六大顺之意。现如今,柳沟的火盆锅、豆腐宴不但吸引了不少的京城来客,而且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埃及等十多个国家的外宾也纷纷来到这品尝这香喷喷的、地地道道的农家饭“火盆锅、豆腐宴”。

  (1)非常值得去,虽然现在天气还有点冷,但并不影响豆腐宴的味道,老 板很热情,服务态度很好,推荐朋友们去他家。

  (3)柳沟豆腐宴挺有名的,家家基本都开设豆腐宴,荤菜挺多,不够还给加。吃完饭可以在附近转转,有双人自行车等娱乐设施。

  (5)延庆的柳沟豆腐宴在周边挺有名的,其实就是地方农家乐,不过有些特色,而且周边山水漂亮适合户外徒步和旅游,整个村子都成了豆腐宴一条龙了。

  中国盛产大豆,也是世界上最早栽培大豆的国家,中华民族也可谓“豆腐的民族”。从很多史料中可以了解到,中国自古就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加之人为的战乱纷扰,中国人曾经长期生活在饥荒和营养不良之中,而富有韧性的华夏民族为了生存,在历史的变迁中创立了“以食养生”的生活哲学,“鱼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在不少西方人看来,就是中国人“积贫积弱”的最好证明,却很难领悟这其中的养生智慧。豆腐作为中国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有南北之分。北豆腐大多用盐卤作为凝固剂,做出来是一块一块的,相对发黄,比较老而有韧性,炒菜合适;南豆腐多用石膏作为凝固剂,色泽白而细嫩,水分比较多,炒菜很容易碎,所以做汤、凉菜更合适。豆腐性格极随和,各地吃法众多,逐一列举不可能,几乎每个中国人都有一碗记忆中的家乡豆腐,到各地旅行,一定要尝尝哪些特色的豆腐美食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