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肇庆清风网

换届选举 2019-06-29 22:23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村级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巩固,事关基层和谐稳定,事关基层今后发展。继布置村级换届选举督查工作后,近日,肇庆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积极开展换届专项巡察工作,着力确保全市村(社区)

  “县委巡察办吗?我想向你们反映一下我们村委干部在这次换届选举中的一些问题……”5月16日一早,一通急匆匆的电话开启了封开县巡察办忙碌的一天。

  专项巡察期间,封开县共派出8个专项巡察组,每个组分别负责巡察2个镇。专项巡察组除在各镇各村张贴巡察公告、设立投诉举报信箱外,还在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告示,广泛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地址、寄信途径等信息,畅通群众监督的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截至目前,封开县专项巡察组已对该县16个镇199个村(社区)开展换届专项巡察,接到电线个,收到来信举报1件、电子邮件4件,所有反映的问题或线索已全部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5月3日,高要区委启动换届风气专项巡察,高要区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先后来到白诸镇、新桥镇、大湾镇与镇选举办的人员进行谈话了解,查阅选举有关资料,并深入三条行政村了解情况,实地察看选举进展及有关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高要区成立了两个村级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从4月下旬至6月底,专门针对村级换届过程中责任不落实、、买票卖票、村霸及宗族黑恶势力等不正之风,开展专项巡察。”高要区纪委常委张肇炘介绍,他们将以铁的手腕,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移交有关部门严惩一起。

  高要区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保持总体同步,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同时,严格督促各镇(街道)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的换届选举问题,畅通群众的监督渠道;及时查处和坚决纠正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

  5月初,广宁县委巡察办派出两个专项巡察组对全县16个镇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项巡察。

  据了解,广宁县专项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察看、走访群众等方式方法对各镇的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巡察,全面了解掌握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自荐情况、资格审查情况、考察公示情况、村(社区)成员离任审计情况等。

  广宁县洲仔镇纪委书记马爱霞告诉记者,“在换届工作期间,收到群众暗访举报的问题线索我们迅速开展的调查核实,并将情况第一时间答复给信访人。”

  巡察组人员还深入到各镇相关村(社区)实地检查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认真查看村(社区)的公示情况和公布内容,并与村干部进行交流了解,重申“九严禁”换届纪律,指导和帮助村(社区)分析当前换届选举情况。

  “哪里换届,巡察就延伸到哪里,确保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顺利完成。”这是德庆县开展村级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的工作要求。德庆县成立2个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对全县193个村(社区)的换届工作进行全覆盖巡回督察,严把村级干部“入口关”。截止目前,专项巡察组已走访13个镇(街)、66个村、群众73人次,发现问题线条,已全部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1条已收到办理结果回复。

  2个专项巡察工作小组,并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的方案》。专项巡察工作小组于4月至6月分批到该区黄岗、睦岗、城东、城西4个街道,结合社区“两委”换届开展专项巡察。此项专项巡察工作,端州区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换届

  “九严禁”纪律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紧盯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重点对问题线索比较集中、情况比较复杂的重点、难点社区进行巡察,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坚决打击、“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干扰选举、破坏选举等行为。同时,专项巡察工作小组还深入检查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督促各街道党工委抓牢做实换届风气监督政治责任,对处置换届选举问题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提醒约谈,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督促有关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怀集专项巡察组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一些轻微问题,现场提醒整改,对一些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提出提醒约谈等意见建议,推进换届顺利开展。截至目前,该县村级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已触及

  19个乡镇300多个村居(社区),发现问题线件、网络举报1件,均全部转相关职能部门处理,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