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把好农民工党员发展质量关

换届选举 2019-05-09 22:40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四川日报报道,全省将实施农民工党员发展专项计划,力争每年50%的村发展1名农民工党员。同时注重将35岁左右的、高中文化程度以上的优秀农民工纳入村级后备力量队伍,采取结对帮带、顶岗锻炼等方式加强培养锻炼,每村发展2名以上农民工后备力量。

  发展党员是一下神圣而严肃的工作,是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基础。既要达到每年50%的村发展1名农民工党员的要求,同时要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来把控。

  做好现状调研,摸清底数。要摸清外出务工农民工人员中的优秀份子,重点把握文化素质高、能致富带头、有见识、有想法、有能力、能干事、正能量的优秀农民工,特别是青年农民工的基本情况,建立一支素质较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做好重点培养,提高质量。对于那些有想法回村发展的优秀农民工,要作为发展党员的重点对象进行培养。及时派遣党员与他们结对,一对一对他们进行思想引导和行动帮带,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做细做牢铁筛子,把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好的人员积极动员向党组织靠拢,加强积极分子的日常管理,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

  做好过程跟踪,规范程序。坚持发展党员全程跟踪、动态监测、网上监控,按照“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发展过程,详细记录党员发展路径及产生的信息,形成完善的党员信息数据备案,确保发展党员程序规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