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浔阳区金鸡坡街道出台《村(社区)纪检委员管

换届选举 2019-05-13 18:46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道:“《村(社区)纪检委员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后,我深感责任重大,工作目标也更明确了”。金鸡坡街道姬公庵村纪检委员余晓说。

  日前,浔阳区金鸡坡街道制定印发了《村(社区)纪检委员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村级纪检委员管理,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办法》明确了村(社区)纪检委员11项工作职责和任务,制定了包括学习培训、工作台账、监督报告、述职考核、民主评议等5项工作制度,规范其依法依纪开展工作。《办法》规定,村(社区)纪检委员主要以村社区党组织推选,街道纪工委考察、街道党工委任命产生,在街道纪工委和村(社区)党组织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重点抓好党风党纪宣传教育、开展监督检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三个方面工作任务。

  《办法》加强了对村(社区)纪检委员的规范管理。明确规定,村(社区)纪检委员的工作开展情况每半年向街道纪工委汇报一次,接受组织和党员的评议和监督。街道纪工委定期开展对纪检委员的教育培训,切实增强村(社区)纪检委员的党纪观念、监督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同时,《办法》还制定了村(社区)纪检委员业绩考核办法,量化考核内容,并将对村社区纪检委员的考核纳入街道对村(社区)年度综合目标考评,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以调动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积极性,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保障。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浔阳区金鸡坡街道“立崇廉家规、树清廉家风、传廉洁家训”主题活动初赛圆...

  ·浔阳区金鸡坡街道积极组织开展餐饮业油烟净化器安装排查整治工作(组图)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