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平谷: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站好“监督岗”

换届选举 2019-05-13 18:39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平谷区马坊镇某村召开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大会,马坊镇纪委参加并全程监督推荐过程。

  听到这个提议,马坊镇纪委书记刘久亮凭着高度的政治警觉性,认为村集体资金发放数额这么大,一定要把具体情况问清楚。

  刘久亮了解到这个提议违反议事规则,于是在会上立即制止道,“关于村里股份制分红的事,现在还不能发。必须经过民主议事程序审议通过后,才能发放。”

  随后,他又向该村“两委”干部及与会党员强调了财经纪律,使用村集体资金数额巨大必须按照民主议事规则进行,不得违规操作。

  会后,刘久亮立即提醒包村领导加强对村集体资金使用的监督,严格按照民主议事规则进行。同时,刘久亮向镇党委书记汇报了此次发现的问题,镇党委书记高度重视,要求镇纪委加强对该村此项提议的监督,并加大对全镇各村集体资金使用的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村集体资金的使用。

  正是这次列席会议,马坊镇纪委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制止他们,防止了违纪问题的发生。这次列席会议只是马坊镇纪委监督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个缩影。马坊镇纪委通过与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和“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开展提醒谈话,对推荐的初步候选人进行廉政审核,全程监督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等措施,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从源头上杜绝换届选举、干扰破坏换届秩序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截止目前,马坊镇纪委对涉及、干扰破坏换届秩序的问题线件。

  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区正风肃纪组明确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将涉及、干扰破坏换届秩序的问题线日内上报查处结果,确保迅速反应、快速查处。截至目前,区正风肃纪组收到涉及、干扰破坏换届秩序的问题线件。各承办人在办结之后,及时通过电话、见面等方式答复举报人,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着力维护换届选举期间社会稳定。(文/张玉腾 责编/郭云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