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宁远:村务公开晒出“明白账”

政务公开 2019-06-27 03:36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玲红)“村务公开月例会是否按时召开?”“村级财务收支情况是否上传‘互联网+监督’平台?”近日,宁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该县太平镇,对第一季度村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查采取现场察看、调阅资料的形式,重点对村务公开监督例会情况、村务公开情况、“互联网+监督”工作情况等进行细致核查,就村务公开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望、闻、问、切”。督察强调村务公开是保障人民有效行使监督权的重要举措。晒出村务公开这本账,能够切实封堵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风险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宁远县太平镇积极探索建立村务公开新模式,切实加强村级财务监管,把权力“晒”在阳光下,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该镇在31个行政村设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明确将村务决策和公开情况、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村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村干部廉洁履职等情况作为村务公开监督例会的重要监督内容。在村务公开栏和人口密集的地方,逐季度公示村级财务收支情况和惠民资金发放和惠农项目推进情况,同时在“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开村级财务收支和惠民资金发放情况,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