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浙能集团党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政务公开 2019-09-10 20:19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8月27日,浙能集团党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亚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陆翔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平作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集团班子领导、纪委委员、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各单位班子成员、纪检部门及七大监管领域对应业务部门人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童亚辉在讲话中对集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阶段、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重要时刻召开这一会议,即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要求的有力举措,更是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全面部署深化“清廉浙能”建设的具体表现。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思想、理论成果对深入检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在对如何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认识不到位、部署不全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失、监督缺位、党建虚化弱化及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一是党组织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党组织负责人要担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落实“四个亲自”要求;三是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协助抓好主体责任履行;四是纪检机构要协助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监督不缺位、不越位;五是党组织要突出抓好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推动监督管控全覆盖;六是持续深化“三不”机制构建,实现“不想腐”的廉洁建设目标。最后,他还重点强调重申了担当与容错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对合法合规、出于公心、经过科学论证决策的创新改革、先行先试举措给予积极容错,对明知违规、严令禁止、缺乏责任心、不计后果的行为坚决给予严肃问责。

  龚平重点从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四责联动”、深化体制改革、正风肃纪反腐、抓好巡视巡察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取得的 “六个新”的成绩,并紧扣当前集团所面临的“政治风险、作风风险、廉洁风险、道德风险、责任风险、法律风险”等六类风险问题作了分析,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势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坚持清廉浙能建设主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构建;四是做细做实监督职责,着力强化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五是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陆翔对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童亚辉书记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提出了“三个到位”的要求:一是抓认识到位,深刻领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抓责任到位,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抓牢扛实“两个责任”,推动同向发力;三是抓整改到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企业实际,用实招、讲实干、出实效,确保相关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会议对集团纪委上半年查处的4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通报,开展了警示教育。集团审计部、招投标管理部、党委巡察办针对上半年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对策建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