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76942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执法资格培训

政务公开 2019-11-25 18:54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法制网讯 记者梁平妮 通讯员陈海峰 郝俊平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确保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执法,根据《山东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和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省政府第292号令)的规定,山东省司法厅组织全省76942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执法资格培训。其中,初次申请行政执法资格认证的人员40995人,领取行政执法证件满四年应当重新进行行政执法资格认证的人员35947人。

  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完成以后,全省行政执法主体、执法职能和执法人员均发生较大调整,为确保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山东在全国率先开展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经过全面清理,共审核确认行政执法主体7646个,行政执法人员166313人。清理工作完成以后,按照“统一部署、分级实施”的原则,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全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培训考试工作,着力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为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10月18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的通知》,正式拉开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培训考试的“大幕”。

  本年度培训是山东近年来组织开展的参加培训人员最多、培训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为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等公共法律知识课程。同时,结合国家和我省关于规范行政执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列为重点培训内容,突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为了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便捷性,省司法厅开发了集模拟考试、题库练习以及证件查询功能于一体的“山东执法监督”微信小程序,行政执法人员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在线学习和模拟考试,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利用电脑客户端学习的不便。

  培训结束后,省司法厅将组织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网上统一考试。考试合格的,省司法厅将统一换发新版行政执法证件。今后,山东将根据关于行政执法人员轮训的工作要求,逐年对全省的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和考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