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县又在湫水万安苑隆重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分房

精准扶贫 2019-11-10 01:45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4日电 “感谢党感谢政府,俺做梦也没有想到能搬到这么好的地方来,今年过年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石白头乡段贤村78岁的王恩贵老人在自己分到的新房子里高兴地说。金秋十月的临州大地,硕果飘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好戏连台。十月份分房,十一月份搬迁入住,临县上下形成攻坚合力,用心用力啃下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在这收获的美好时节,在全县上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10月18日、21日、23 日、24日,临县隆重举行了麻峪安置小区、欣阳安置小区、湫水柏林苑分房大会,有5270余人近1780户家庭拿到了新房的钥匙。10月26日、27日,又在湫水万安苑隆重举行分房大会,又有近7000余人2000多户家庭顺利入住新房。这是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最彻底的一次移民搬迁,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高兴地宣布分房仪式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出席,副县长李晓春主持启动仪式。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陈小林宣读了《临县湫水万安苑移民安置房分房方案》。来自城庄镇、临泉镇、木瓜坪乡、大禹乡、车赶乡、曲峪镇、石白头乡、雷家碛乡、青凉寺乡、安家庄乡、从罗峪镇、克虎镇、八堡乡等13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涉及的94个自然村2004户村民现场参加了分房。同时,邀请县纪委监委、临县公证处予以全程监督,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以及涉及搬迁的部分村民代表全程参与。

  湫水万安苑是县委、县政府统筹规划实施的城北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位于临泉镇万安坪村,紧邻岢大线套住房,可安置群众7000余人。该小区还规划建设了居委会、治安联防站、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院、幼儿园、商业网点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1800平米的扶贫车间,可满足800余人就近就业。项目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单位及广大建设者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昼夜施工,确保了工程建设的进度,为保证搬迁户顺利分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攻坚深度贫困最彻底、最有效的脱贫途径,也是安置群众受益程度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以来、建设单位及广大工程建设者发扬能战斗、能吃苦的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昼夜施工,确保了工程建设的进度,为保证搬迁户顺利分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李双会在分房仪式现场讲话时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县委、县政府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推进精准脱贫的重大举措来抓,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全面统筹,整体推进,全县累计将有4万余贫困群众搬出穷山沟,住进新房子,开启新生活。

  “乡亲们,搬迁入住是新生活的开始,融入发展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要尽快适应新环境,要有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李双会满怀深情地希望搬迁群众要始终牢记党的恩情,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恩之情,感恩党的好政策。希望搬迁群众主动融入社区管理,以“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环境,保障公共秩序,自觉遵守社区居民公约,以大家的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好社区的美好形象。各有关乡镇、帮扶干部要坚持做到贫困群众搬迁到那里,帮扶工作跟踪服务就延伸到那里,持续抓好结对帮扶工作。

  “俺们赶上了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如今老了还能搬出大山住在这靠城里这么近的移民新区,将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刚刚抽完房号领到新房钥匙的曲峪镇刘家里村70多岁的贫困户高贵生和刘乃福老哥俩乐得合不拢嘴。分房现场,人山人海,欢声笑语,和高贵生和刘乃福老哥俩一样,将要彻底走出大山的广大易地扶贫搬迁户,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满怀着对新生活的期盼!(刘生锋 严晓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