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干部监督工作打造忠诚干部队伍

政务公开 2019-12-02 19:14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国干部监督会议在10月9日召开,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懈奋斗。这进一步表明了党中央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重视程度之高,更进一步表明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心。

  加强干部监督,不仅要监督其工作时间,更重要的是工作以外的社交圈。一些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行为多数发生在工作时间以外,他们在非工作期间的行为更要严格监督。很多领导干部就是因为觉得在非工作时间,工作机制根本管不到自己,而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由于疏于监督,导致其一步步走向违法违纪的深渊。

  加强干部监督,态度要坚决,处罚更要严厉。首先永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违法违纪的领导干部,无论有多位高权重,一定要以最坚决的态度,一查到底,不畏权不畏势;其次,对查处出来的违法违纪者的处罚一定要严厉,发现一个处理一个,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所谓“打铁必须自身硬”,不仅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时,绝不姑息任何人。监督执纪队伍还要主动开展自我监督。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原则,敢于指出问题,面对问题,改正问题,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记住自己的承诺,始终做一个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党的清官、好官。

  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很多“贪”的源头也许就是因为几顿饭、几张卡这等“小事”。而加强干部监督无疑是新形势提高干部素质、防止违规用人等的重要途径。相信今后将有更严格的干部监督制度和执行力,将有效实现从严管理干部、从严治党的目的。相信只要认真贯彻落实《规则》,认真、严格地规范各项事务管理、核查及监督,从而促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纪律建设,绝不让任何人、任何事钻得了空子,实实在在地“从严”,认认真真地“管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