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权力清单:三十六条》获评浙版传媒好书

政务公开 2019-06-10 17:54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昨日,第一届“浙版传媒好书”评选结果出炉,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简平报告文学《权力清单:三十六条》荣获优秀主题出版物奖。

  据了解,本届浙版传媒好书评选历时一个多月,评选范围为2018年正式出版的浙版传媒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等。由评选委员会根据出版文化价值、社会影响力、市场占有率为主要考量,经过出版物审查、初评、网络投票和最终评定环节,评选出获奖的好书。

  《权力清单:三十六条》是一部真实记录我县在全国首创并积极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长篇报告文学。2018年,“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宁海经验”得到了中央多个部门肯定。这部报告文学是“宁海经验”的首部文学解读。作者简平深入基层蹲点调研,用赤子情怀、感性细腻的文字,深刻反映了我县乡村政治体制改革、民主法治建设的创新举措,全面呈现了乡村基层通过“36条”的操作和运行,限制村级小微权力,还权于民,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落到实处的过程,具有高度的社会意义和出版价值。

  该书一出版,即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此前,《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的研讨会已在京召开,昨日,《文艺报》对其作了整版评论。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权力清单:三十六条》是一部扎根乡村、以小见大的报告文学力作,也是一部反映我国基层政治文明建设的好作品,极具现实前沿意义。作品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鲜活的故事,体现出新时代中国农村基层深化改革的新气象和新探索,展现了群众生活的新风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