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提升政府系统行政决策能力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7-17 22:24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6日,全市“提升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行政决策能力,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在贵阳举行。市政府办公厅,市直各部门,各区(市、县),高新区、经开区、综保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

  此次讲座旨在通过系统化、科学化、专业化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法治思维,牢固树立依法办事、遵守法律的观念,加强政府系统行政决策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此次讲座邀请了省司法厅办公室(指挥中心)主任、贵州省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王剑波,以“把握法治政府建设要求 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为主题,紧紧围绕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法治的基本精神、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与要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措施、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五个主要内容讲解。王剑波着重就法治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阶段、法治是几代中央领导集体艰辛探索的正确选择、法治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以及为何要选择法治这种治国模式等内容,论述了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必然选择,并以现实案例深入阐述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与要求。

  参加讲座的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政府行政决策能力直接关系到政府决策制定的水平和成效,关系到经济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通过系统性学习,提升了不同层级行政决策领导干部专业素质、管理水平,提升了政府行政决策整体水平,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相关法律、职权规定,在优化行政管理体制、信息公开化建设、行政法律制度建设、创新行政决策方式等方面,进行科学化、合理化分析、建议和管理,进一步为提高政府决策效率,加强行政决策法治化建设建言献策。 (罗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